vikkie

执拗,坚强,拒绝妥协。
xie教cp爱好者

【狂虎,微狂战】我的一个土鳖朋友(上)

全文是战龙皇叙述视角,我比较喜欢配角叙述主角的故事。

下一篇同系列的战晶文的叙述者会是虎煞天。
本文战龙皇风流的性格是他浪子回头的铺垫。不会一直如此。

分上中下,全文约六千字。上主要是铺垫狂裂猩人物性格。中下会主要发狗粮。

修仙党的胜利。北京时间4:2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
在我们的生活中,总有一些人,明明已经土到身上随便抖落抖落就是一地土渣,但自我感觉仍然异常良好。

对于这种人,我们一般称其为土鳖。

狂裂猩就是个土鳖,不折不扣的土鳖。字面意义上的。

但除了我,从来没有任何人敢对他说出这两个字儿中的任何一个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他壕。字面意义上的壕。


2.


在多年之前,他没壕起来的时候,还是个屌丝。浑身上下的行头加起来才勉强到三位数。

我就和他一起坐在路边的马路牙子上,买了几瓶最廉价的啤酒,也没个下酒菜,直接敞开肚皮喝。

对面是本市最高的大厦,高耸入云,那尖尖的楼顶仿佛要把天都戳个窟窿。高的令我们两个年轻人心里生畏。

“我的人生目标就是交和这栋楼一样层数的女朋友。”我对着大厦出神良久。定下了我人生的终极目标。

“没志气。”狂裂猩不屑道,他竖起一根粗大的仿佛小胡萝卜一般的手指头指着楼顶,豪气万丈“老子以后要把它连地带楼的买下来,然后站在最顶上往下撒尿,等别人骂我破坏公共财物时,我就告诉他,这楼是老子的私有财产。”

“你长得丑,但想得美啊。”我嘲讽道。

他不理会我,“想不想是一回事,成不成是一回事。试总要试试的。”

他说这话的语气和表情,高深莫测的简直像我们大学里教马哲的那个老头。

“土鳖。”我翻了个白眼。继续空嘴儿喝我的廉价啤酒。

3.

我们之后的人生,就各自为女人和金钱……啊不,爱情和事业努力着。

我的这个愿望很早就实现了。

每次拉着那群狐朋狗友去夜店high时,仗着长相好看,我身上总会被强行塞一堆电话号码。而这时候,我会把美女送来的号码留下,最后再从里面精挑细选出一个约出去吃夜宵。

那心态,估计跟清朝皇上翻牌子选跟哪个妃子过夜是一样的。但不同的是,皇上有心爱的嬛嬛,而我却是个浪子,一头撞死在南墙上,脑浆洒一地也不会回头的那种。


4.


我实现了我的人生追求。但狂裂猩还在为他的人生目标拼搏着。遥遥无期地拼搏着。

但本着良心说,这个土鳖还是有点儿本事的。他确实不是普通人,虽然没经验没学历,却有一颗天不怕地不怕,说干就干的心。

土鳖有土鳖的简单快乐。他那颗坚果大小的脑子装不下那么多顾虑,想一出就是一出。

所以,他是个彪悍到战斗指数爆表的真男人。

具体表现为,玩真心话大冒险时从不赖账,说裸奔就裸奔,绝不打半个马虎眼。每当我们学校食堂推出新的黑暗料理,比如一整个西红柿炒一整个蛋时,他也总是第一个去尝试的人。

再比如,我们高中时,有个男校医,专门挑着那种胆小怕事的女生揩油。一般女孩子脸皮薄,不敢说,最后都不了了之了。

正好有一次,这事儿被我们俩给碰着了。我们班最惹人烦的一个女生被摸了大腿。

我说:关咱俩吊事。给那三八出头,啥好处都捞不着。

但他没理会我,只是瞪圆了眼睛,摇着膀子,插着腰就上去英雄救美了。那走路的姿势一步三摇,活像个横行跋扈的大螃蟹,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土鳖。

一般来说,我们大天朝的人打架前,都会先叫嚣两句,比如东北版的“你瞅啥”和南京版的“你干么四”,其主要目的都是看看是否有缓和的余地。

毕竟,是个正常人都不会一门心思的专找架打。

但狂裂猩不正常,他缺心眼。

一句话都没说,他顺手从我书包侧格里抄出我刚买的玻璃瓶装大白梨,直接照那人脑袋糊了上去。

我大吼一声:土鳖,你赔老子的大白梨!

放学后,我陪着他在市中心医院里缝针。至于为什么大老远儿去市医院而不在学校就地处理,拜托,校医都被他白梨爆头了好吗?

他疼的满脸大汗,却一声不吭,颇有几分当年关二爷刮骨疗毒那架势。

他一边流着汗,一边还摇头晃脑得跟我大吹牛比:老子以前一直想试试打老师是什么滋味。一个字,爽!

他疼得声音都在颤抖。

土鳖。我骂道。

5.


可能真是傻人有傻福,十年后的今天,这个土鳖还真的买下了当年的那栋大厦。

但和我一样,他也没有自己的嬛嬛。

而且和我不同的是,他不仅没有嬛嬛,也没有皇后华妃眉庄陵容那一大堆妃子。他是条单身狗。

我问过他,难道你想单身一辈子吗?

他说他和我不一样,他不要那些个乱七八糟的妃子,他要找自己的嬛嬛。一个文静美好的奇女子。

他说这话的表情出奇的认真。认真得简直不像他。

土鳖。我嘲讽道。


6.

我没想到的是,在他说出这句话的一周后,他就真得找到了自己的嬛嬛。

但要说文静美好的奇女子,那是完全搭不上边。别说文静美好了,他甚至就连女这个字儿都占不上,那是个不折不扣的纯爷们。

他还有个中二到极点的名字,叫虎煞天。

7.


他们俩相恋的过程如果是一部电影,那导演大概得在开拍前狂饮三大杯老陈醋,才能拍成如此酸爽的剧情。

作为本市知名暴发户,猩总经常在本市一家最大的夜总会喝酒。

就像集齐七颗龙珠可以召唤神龙一样。在这家店,累计消费达到一定数额,你也可以召唤值班主管。

所以狂裂猩把经理召唤出来了。而且没再准备把人家放回去。

这个土鳖一见钟情了。字面意义上的。

在老派日式漫画里,会有这么一个老套的情节。

美丽的黄昏,巨大的船从远处缓缓驶来慢慢靠岸,一个英俊年轻的水手站在甲板上,码头上一位清纯美好的姑娘吸引了他的目光,他转头看着自己的伙伴,发誓总有一天会得到她。而他的伙伴则发自内心的送出一份美好的祝愿。

狂裂猩看着我,表情是我从未见过的凝重,眼神是我从未见过的坚定,他对我说:

“看到那个人了吗?”

“老子不瞎。”

“总有一天,他会是我的。”他说这话的表情是我从未见过的认真。

土鳖。我嘲讽道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