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kkie

执拗,坚强,拒绝妥协。
xie教cp爱好者

【狂虎】(番外)我的一个土鳖朋友

沉迷画画忘记码字,只好拿番外充数【划掉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虎煞天不喜欢请钟点工打扫卫生。他说不想让自己的家染上了外人的气息,家嘛,就是只有家人和朋友才能踏足的地方。

这个想法很好很温馨,但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——他现在是住在狂裂猩的房子,不是他从前的那个小猫窝了。

所以,以狂裂猩这栋漂亮二层小洋楼的面积,如果不请专业的打扫人员而自己打扫的话,就会显而易见的累成狗。

最后,他们约法一章:一个人打扫一周。

狂裂猩当时就被被虎煞天的善解人意感动到了。

可从那以后,虎煞天那一双好看的手就再也没摸过扫帚拖把等任何打扫工具。他只会一手拿着勺子,一手捧着西瓜,在空调下面躺成葛优的姿势,懒洋洋的看着狂裂猩忙上忙下。

而这时,狂裂猩才明白过来,所谓一人干一天中的“一人”,其实是指他狂裂猩一个人。却已经为时已晚。虎煞天已经彻底不干活了。

劳累的生活仍在继续,不会因为他的顿悟而有所改变。虎煞天依旧坚定不请钟点工,狂裂猩仍一如既往的每天累成狗。

一个平常的晚上,狂裂猩鬼使神差的做了一道名为拔丝地瓜的菜。刷碗时,他看了看锅上盘子上碗上那抠都抠不下来的糖浆,又看了看在客厅悠闲抱着冰镇西瓜看电视的虎煞天。

狂裂猩认为他们应该进行一次严肃的家庭会议。

他扔下刷了一半的盘子,摘下胶皮手套,心中对自己暗暗道:

就算他和我冷战,和我闹脾气,甚至和我翻脸。这一次也绝对会让他明白谁才是家里做主的人!

“我想我们得谈谈了。关于家务的问题。”

狂裂猩表情极为凝重,虎煞天给他一个眼神,示意他继续说,又顺手给自己挖了块西瓜。

“首先,我很忙。”

虎煞天边嚼着西瓜边点点头。

“其次,地是我扫,狗屎是我铲,饭是我做。碗还是我洗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把铲屎和做饭一起说?”虎煞天打断道。

“这不重要。重点是,我们为什么不请一个钟点工来打扫?”

“咱们这么大的房子,你从来不打扫,又不允许请钟点工。我很忙,不可能把所有精力都花在这些家务小事儿上。”

狂裂猩越说胸中不满越盛,如果虎煞天依然我行我素,他甚至做好了不计后果吵一架的准备。

可虎煞天反常的没有顶他,而是颇为小心的朝他眨了眨眼睛,

“我知道。但我真的很不喜欢家里近陌生人,特别不喜欢。”

虎煞天的语气有些委屈,那对眼睛清澈而真诚,让狂裂猩的心忍不住一软。虎煞天甚至讨好的低头挖了一块最好的西瓜心递到狂裂猩嘴边。

狂裂猩觉得自己有点飘了。他很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把自己扇醒。可口中西瓜的冰冷口感又真实无比。

但此行的目的却是……顿时,他一拍茶几,站了起来,怒目圆睁。

然后,转身就走。

“干嘛去?”虎煞天叫住他。

“刷碗去,没刷完呢。”

“等等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虎煞天冲他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,“西瓜怎么样?”

狂裂猩被这突如其来的明朗笑颜震得心里猛跳,几秒后,他才喃喃道

“……真香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